<雨的祈禱>

getImage.jpg

一開始看到這本書,完全是因為書名<雨的祈禱>讓我感到一陣浪漫,像抽獎一樣的隨機抽選,連看一下書的介紹都沒有就選擇了它。在閱讀時,書封上有一句話特別吸引我的注意:「只要落下第一滴雨點,世界,就有可能變得不在一樣。」,這落下的是什麼樣的雨滴?改變了怎麼樣的世界?

 

接著我看到了書的介紹一段故事對話:

 

「她想死,肯錫先生,她想死想得不得了。」

「是想死,還是想被拯救?」

「不都是一樣的嗎?好脫離這個世界,不是嗎?那就像……就像祈雨,在沙漠中央祈求降雨。」

 

這名女子是故事的源頭,也是整起故事中最想在絕望裡找到一絲絲希望的人。就像祈雨,因為無雨,所以期待與祈禱,在等待雨的降臨之前,處處充滿了無雨的恐懼與絕望,卻似乎仍抱含一絲希望。女子等不到雨落下的那刻自殺了,這卻是故事發展的起點。主角因為錯過了一個可能救她的機會,開始追查她自殺的根源。接著一連串追查,一層一層剝洋蔥般的偵查著,而偵探故事就是有這個本領讓大家依照現有的條件對號入座,藉此指認兇手,真正的兇手倒底是誰,還必須看清事件的全貌才能知曉

 

踩到你的痛腳了。這種事情向來很有趣。人類啊!你永遠無法確定他們的弱點在哪裡,直到你戳到了。

 

兇手像是潛伏在了陰暗之處,未知,所以看起來無所不在,似乎兇手隨時都能攻擊主角的弱點,而我看著故事的人都為主角感到驚恐,生怕他心愛的人會發生什麼壞事,因此感到不適。

 

只能說一切恐懼都源自於未知」,隨著故事的推移,兇手越來越多線索,主角跟我的心好像漸漸明朗。並書非說兇手不厲害,而是因為看不清楚事件或對方的全貌,所以自我認定兇手是強大到沒有破綻,這個腦補現象很恐怖!只能說資訊不對等的情況下,如果沒有冷靜下來思考細節,真的容易被驚慌的情緒帶著走,因而錯失良機。好在主角還不賴,故事越到後面越是精彩,所以後面越看越快。看完這本書才發現,原來這書是一系列的,前面還有<戰前酒>、<黑暗,帶我走>、<聖潔之最>、<再見寶貝,再見>,再來才是<雨的祈禱>。這是這系列的最後一部,卻不影響故事推進,頂多是不知道男主角與女主角的戀愛始末而已

arrow
arrow

    富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